• 第八届中国环保高峰论坛

版权信息

关于协会  丨  友情链接  丨   联系方式

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: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

地址: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:camie1994@163.com

电话:010-68780110

 

振动膜生物反应器(V-MBR)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议

作者:
来源:
2021/10/12
浏览量:

10月11日,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在武汉组织召开了《振动膜生物反应器(V-MBR)技术成果专家评议会》。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、中国土木工程学会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、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水污染防治专委会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、武汉大学湖北省科技厅、武汉水务集团的有关专家组成,王浩院士担任组长。会议由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于鸿立秘书长主持。

振动膜生物反应器(V-MBR)由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,产品技术研发团队在会上作了详尽的介绍,该技术具备脱氮效果好、膜抗污染性强、能耗低等特点。该技术从膜材料品质、膜系统运行、自动控制等方面大胆创新,用机械振动方式代替了膜池的鼓风曝气,有效控制膜污染。在无外加碳源的情况下,可达到出水总氮低于5mg/L,远低于15mg/L的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,脱氮效能显著提升,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推广价值。

评议会现场

与此同时,由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主办,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中交集团城乡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共同承办了《振动膜生物反应器(V-MBR)技术发布会》。会议由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王亦宁会长主持,来自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、尹伟伦院士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常纪文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黄霞、碧水源董事长文剑平以及湖北省科技厅及其他行业专家、用户代表、新华社等十余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。

技术发布会现场

 

 
关键词: